虞兮幽恨

纯血统哈赫党~

基本信息与作者按

【翻译】赫敏·格兰杰与范式转变

作品名:Hermione Granger and the Paradigm Shift

作者:Petrificus Somewhatus

风格:浪漫

分级:Teenager

篇幅:中长篇

基础:1-5卷,第6卷1-14章

首发时间:2019年10月9日

状态:已完结

简介:我们都已经知道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中,赫敏为了使罗恩嫉妒而邀请了考迈克·麦克拉根作为自己在斯拉格霍恩举办的派对上的同伴。但如果她不那样做呢?如果她及时地注意到自己的感受并转而邀请哈利作为自己的同伴呢?当然,在这里他们暂时只是还只是以朋友的身份去参加聚会。

 

作者按:在背景设定中,这个故事在罗恩和拉文德陷入爱河,赫敏为了报复罗恩放出小鸟啄他之后开始。没过几天,罗恩在全班面前嘲笑赫敏,致使她冲出了教室。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原著中哈利在去找赫敏的路上碰见了卢娜,随后邀请她一起去斯拉格霍恩的派对。在这个故事里,哈利没有停下来邀请卢娜,而是马上继续寻找赫敏……随后的故事呈现在后面的文字中。

前两段是直接从《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中选取出来的,所以是从哈利的视角来写。除此之外,这个故事里的一些对话也是直接从原著中选取出来的,那些直接从罗琳的原著中选取出来的部分使用“ * ”标记。

这个故事的其余部分则完完全全是我的文字,并且是从赫敏的视角来写的。我会尽我所能地保证人物性格与原著相符,所以如果我成功了,这个故事里将不会存在恶意抨击或者人物性格歪曲的情况。如果你阅读过我之前的作品,你应该明白你正在看的是怎样一部作品。

希望你们享受这篇同人文!

 

译者注:同《赫敏·格兰杰与火焰杯》相似,这篇同人文主要以赫敏的视角创作,但它的体量更轻,进展更快。这一方面是一种“束缚”:有一些情节的推进可能稍有不自然之处。另一方面是一种特点:阅读感受更为流畅,同时也带有一种简约的气质。

译者的翻译水平有限,希望在和大家分享这部作品的同时一起进步。译者也将力所能及地保证译文与原作的一致性。希望大家享受这一篇同人文。

评论(4)

热度(8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