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兮幽恨

纯血统哈赫党~

第一章

【翻译】赫敏格兰杰与范式转变

现在看来,想要在假期开始之前让罗恩和赫敏重归于好已经是不可能的事。但或许,在某种意义上,这一次的决裂带给他们冷静下来的时间,去更好地权衡各自的行为……

但希望不是太大,第二天他跟他们俩一起上了变形课之后,觉得希望更渺茫了。他们已经上到人体变形这个特别难的课题。这节课要求对着镜子使自己的眉毛变色。赫敏刻薄地嘲笑着罗恩灾难性的第一次尝试——他让自己长出了两撇惹眼的八字胡。罗恩以牙还牙,每次麦格教授提问时他都惟妙惟肖地模仿赫敏在座位上跳起坐下,拉文德和帕瓦蒂觉得好笑极了,赫敏又差点哭了出来。下课铃一响她就冲出教室,一半的东西都没拿。哈利觉得此刻她比罗恩更需要安慰,便收拾起她的东西追了出去。*

赫敏发现在难过的日子里历史总是重演,不断地咒骂着自己失控的情绪。她怎么可以又一次不得不在厕所里擦去自己的眼泪,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依然是那个罗恩·韦斯莱!随着她年岁的渐长和三人组关系的不断发展,她越来越觉得自己正在被粗暴地抛回到第一年那悲惨不堪的起点。基于她在这段时间里学到的一切,她十分肯定现在的自己能够独自对付一头巨怪。但这些关于罗恩的感受和她遭受到的排斥……没有一句已经被发明出来的咒语能够在这场战斗中对她有所帮助……而哈利这一次可能也没有办法拯救她。

“够了。”她一边走出小隔间一边嘟囔着,把水洒向自己的脸颊。她不能一直像这样躲在洗手间里。她不能够就这样让他赢得胜利。很快她就决定转而邀请麦克拉根作为自己在斯拉格霍恩的派对上的同伴。和这个傲慢自大的家伙待在一起的几个小时与罗恩发现最后是谁和她一起去那个派对后会露出的表情比起来显得相当值得。而且她很可能可以迅速地摆脱那个令人厌恶的同伴,和哈利或金妮交谈来度过余下的夜晚。

正在她走向卫生间的出口时,卢娜走了进来。

“哈喽,”卢娜在流露出担忧之前友好地和她打了一个招呼,“你还好吗?是不是桃金娘又打扰你了?”

赫敏对卢娜的观察力感到惊奇,但随后意识到那些水和一些小魔咒虽然除去了自己脸上的泪水,但无法消释神色中流露出来的忿懑之意。

“你好,卢娜,”她一边拼命抑制住想哭的冲动,一边回答道,“并不是因为桃金娘,我还好……也许我不太好,但没有什么新的情况,你可能也帮不上忙。只不过是罗恩又一次当众戏弄我罢了。我本应该对此习以为常的,但现在……”

突然间,她又哭了出来,仿佛要将一切抛诸身后。

在她镇静下来之前,卢娜给予了她一个温暖的拥抱,在这片诚挚中泪水继而流下。“对不起。”她无助地说,既对自己的软弱感到不满,又很感激有这样一个释怀的机会。

“我很确定他不是故意的,”卢娜一边拍着她的后背,一边轻声说道,“虽然我觉得这一点也不会让事情变得更好。也许有一天他会解决自己身上的这些问题吧。”

赫敏重新站正,露出了一个虚弱的微笑。“你很有可能是对的,但我不会默不作声地等待下去。”她所说的不过是谎言。时至如今她已经在沉默中等待了不止五个年头。

“那或许是更好的方式。”卢娜沉静地回答,和赫敏一起走到出口。

“你不需要用洗手间吗?”赫敏问道。

“没事的,我可以等一会儿。”卢娜依然沉稳地回答说,“如果我哭过一场的话,我比较希望能够有一个人陪在自己身边。”

赫敏思索着如何用一种好的方式来回答卢娜这种独特的真诚。就在这时,哈利向她们走了过来,把她从这一境地里解放了出来。

“噢,你好,哈利,”卢娜说道,“你知道你的一根眉毛是金黄色的吗?”*

哈利短促地向卢娜的方向扫了一眼,随后又把目光落在了她的身上。“嘿,卢娜。赫敏,你落下了一些东西。”

“噢,是的。”她有些生气地回答,一边悄悄地擦去眼泪。在过去的这些日子里她太多次在哈利面前表现出一副心情糟糕的模样,以至于现在他脸上关切的神色让自己感到有些难为情。

“谢谢你,哈利。嗯,我可能现在要去……”她迟疑地说着,对自己接下来要去哪里毫无头绪。也许她只是需要离开这里,越快越好。

离开他们的视线之后,她躲进最近一间没上锁的教室里,怒气冲冲地把自己的东西朝着手边的一张课桌扔去。在这个学期她已经不是第一次不必要地避开哈利,又在角落里咒骂自己的固执了。他只是想帮助自己而已。

刚刚她默许了卢娜的帮助,但出于某种原因,她觉得让哈利提供更多的帮助是过分的事情。反而是她应当去帮助他。她应当在他伤心或生气的时候追上去,给予关心和陪伴。他需要她来帮助自己按计划完成任务,并做出正确的决定。他已经有那么多自己的事情需要去考虑,她怎么能够让这些没有意义的感情纠葛增添他的烦恼呢?

她在身旁的一张椅子上坐下,将脸颊深深地埋在双手之中。她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来调整心绪,然后去邀请麦克拉根。如果运气好的话,她在晚餐之前就可以找到他,当晚就在大厅里,在罗恩面前,完成这一次“复仇”。

她还没来得及冷静下来,教室的门就被猛地打开,哈利的脑袋探了进来。他如释重负的表情消释了她对自己被跟踪的不满。

“赫敏!”他大声说,“不要再逃避了。”

“我并不是在逃避!”她用谎言强硬地回应,但在发现自己听起来多么愚蠢之后又在心底暗自哭泣。

“真的吗?”他有些困惑地问道。“你需要‘去’这一间空空如也的教室?那这里一定藏着什么重要的东西。”他轻笑着说。

“好吧。”她无奈地回答,试着收回因他的话而流露出的微笑。“你抓到我偷偷逃跑了,现在你想要做什么呢?”

她看着哈利欲言又止的样子。过了几秒钟,他才终于回答道:“呃……我想请你帮忙看一看明天要交的魔药课论文。”

看到哈利是如此坚定地想要帮忙,又是通过这样一种不言自明的方式,她感到一阵暖流从心底流淌而过。也许他并不是很擅长做这种事,但这无关紧要。

“如果你是真的想要帮忙,那你或许需要在你的朋友成为一个蠢货的时候替我说话。”她回答道。话语比她想象的要更加刺耳不堪。似乎在这一个学期,她对哈利说过很多这样的话。

哈利惭愧地低下了头。“罗恩确实做得太过分了,过后我会和他谈一谈这件事。”

“也是时候了。”她不假思索地说。为什么她总是用这种语气说话?哈利在这里……是想要来帮忙。她不应该把怒气迁移到他的身上。

她几乎不加掩饰的责备似乎刺激到了哈利,他的神色也变得越发坚定起来。

“既然你提到了要在我的朋友做错事情的时候告诉他们,”他冷静地说,“你把那些鸟放出去啄罗恩也是过分的行为。”

“他活该。”她忿忿地回答。哈利本来应该要支持她才对。

“罗恩确实做了卑鄙小人才会做的事,但他并没有攻击你,”他在她彻底生气之前接着说道,“你并没有因为罗恩和拉文德约会就对他生气的权利。他确实做得不够好,而且他们也不应该在大庭广众之下做出那么荒唐的举动,但他确实有约会自由的权利。”

“但你不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她伤心地说,“看到他做出那样的举动……和拉文德在所有人面前……”

刚刚她对哈利指责自己这件事有多恼火,现在将这些话一吐为快之后就有多舒畅。很久以来,她已经小心翼翼地把她对罗恩日积月累的不满情绪逐渐吐露给哈利,现在这种释怀让她感到久违的愉悦。她感到自己的沮丧有所消退,也开始冷静下来。

“我可能知道那是怎样一种感受。”他轻声说道,弯腰坐在她对面的一张椅子上。

“金妮?”她试探性地问道,但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她已经注意到了这几个月来他看向金妮时的秘密神色。尽管不愿承认,但哈利已经变得更加成熟,对感情上失落的处理也比自己过去的处理要含蓄得多。

“应该是吧……”他有些疲惫地回答,一边凝视着课桌。“我同样也没有权利对她感到生气,或者放出一大群可怕的鸟去对付她和迪安。严格说来,如果我真做出了那样的事,你或许会义愤填膺地来责怪我。”

他是对的。她马上就意识到自己做的那件事是错的,但听到哈利把这些话大声说出来令她感到格外温暖。她觉得眼眶又有一些湿润,但这一次她没有试着去抑制泪水。她能感觉到哈利有些笨拙地找到了自己的手,她也就让这种联结无声地存在着。在这一刻,无论和罗恩之间发生了什么,她都很高兴能够有哈利存在于自己的生命当中。

“你是对的,”她在冷静下来之后承认,“但不要指望我最近去和罗纳德道歉。也许有一天我回去……但近期是不可能的。”

听到她的回答,哈利轻笑着点头。“是啊,那样可能比较好。他刚刚才说了一些愚蠢的话,你可以试着召唤出一条龙什么的来吓唬吓唬他。”

“不要给我这种提示。”她哼了一声,回答说。她发现哈利的眉毛依然是金黄色的,赶紧掏出自己的魔杖来把它变回原来的颜色。“这确实是一个很成功的变形术,哈利,”她一边把眉毛变回黑色,一边称赞着。“黄色正是麦格教授要求的颜色。”

“谢谢。但我完成的速度没有你快。”他在站起来之前回答道,一边看了看自己的手表。

“差不多是晚饭时间了。我觉得你今晚可能不太想去礼堂吃饭。去厨房那里吃一些好吃的怎么样?”

就像她觉得报复罗恩能给自己带来快感一样,和哈利的对话让她感到高兴。一次远离刺激和不良情绪的额外休息或许正是她所需要的。

“好主意。”赫敏一边回答,一边站起身来收拾东西。“谢谢你,哈利。”她补充道,同时也在心里暗自记住下一次遇见卢娜的时候也要向她道谢。

“没事,”他在他们一起走出教室的时候说,“所以,晚饭后我们可以一起看看魔药课的论文吗?”

 

和哈利一起享用晚餐对她来说是一个让自己冷静下来,并客观地去审视整件事情的好机会。她现在能够以一种更自如的状态去邀请麦克拉根,把之前的计划付诸实践。她比平时多使用了一些亮发魔药,化了些淡妆,做好了动身的准备。

在走下楼梯的时候,她快速地扫了一眼休息室,却失望地发现哪里也没有考迈克的身影。不远处的沙发上,拉文德正紧紧地黏在罗恩的腿上。她还看见哈利在休息室另一头的桌子那里。一看到她,哈利就放下了手中的魔药学课本。她知道他寻求自己帮助只是想替她转移放在罗恩身上的注意力。他已经因为王子的课本整整一个学期不需要魔药学上的帮助了……但她还是很感激他所做的努力。他已经选择了面朝沙发的座位,这样她就不用看到那两个人制造出的令人作呕的场景。

在她坐下的时候,哈利露出一个微微的笑容,把一张羊皮纸从桌子的另一头递了过来。“我已经解决了大部分问题,但也许你可以帮忙看一下——你是不是对你的头发做了些什么?”

她不自觉地理了理头发,尽量使自己看起来和平常一样。“只是觉得我有必要改变一下生活方式。如果有点太过了——”

“不会!”他打断了她的话,“这样很漂亮。”他稍稍地侧身靠过来,轻声低语。“这只是……它看起来比以前好得多,我不觉得你会仅仅因为他做出这种改变。”

“我当然不是为了罗恩才这样改变的。”她再一次撒谎道。她不是为了他而改变,她是为了考迈克而做出改变,从而激怒他。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

“噢,那就好。”哈利回答道。她可以分辨出他并没有相信自己的回答,但很感激他没有继续纠缠下去。

她很快地浏览了一边哈利关于可能应用在治疗药剂中的材料的论文,一边阅读着,一边暗自感到恼火。这篇论文几乎是完美的。他涵盖了所有的要点,并对更深入的细节进行了补充。更糟糕的是,他几乎只用了相比于她的论文的一半篇幅来完成阐述。如果没有那本书的帮助,这确实是一篇了不起的杰作。

赫敏抬起头来,发现哈利正忙于把自己的指甲变成格兰芬多专属的金红色。尽管她有些生气,但却依然对他能够用左手把右手变为相应的颜色感到惊讶。

“我不会改动一个字,哈利。但我想这恐怕是因为王子把所有的答案都写在书上了。”

哈利的目光从他手上的动作转移到了她的身上。他似乎正尝试着按压下由她的话引发的怒火。她对激怒像他这样友好善的人感到难过,但她也不能任由他这样作弊下去。

“我并没有看王子的课本。”他克制着自己的冲动,说道。

“拜托,”她玩笑着说,“你一定是觉得……”

她的话音被哈利的动作打断了。他展示出一部更为整洁、没有字迹的魔药课本,把它扔在了桌子上。“我是用罗恩的课本作为参考的。我是为了你才这么做的……我希望你能够从我的论文里发现一些问题,修改或者做一些补充,这样你就不用面对着罗恩和拉文德了。我觉得我这学期从王子那里学到的已经够多了。”

她不太相信地把手抱在胸前。“如果真是这样,你究竟是怎么知道加入蛇皮可以让治疗效果更好的呢?我知道这在课本里面是没有记载的。这很少有人知道,因为——”

“蛇皮里含银成分的价值使把它用于治疗药剂制作的想法变得不切实际。”哈利又一次打断了她。“王子曾经提到过蛇皮里的银可以帮助治疗未受感染的伤口,至于它的价值——”

“所以你承认了,”她带有胜利感地打断了他,“你确实需要借鉴那本书。”

哈利从她的手里夺回那张羊皮纸,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我是在两个月之前,在学习另一种魔药的时候看到这一点的。所以我只是把我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这篇论文里。我所学到的知识,赫敏。”

“把这件事忘了吧。”哈利嘟囔着,准备起身离开。

“等等!”她突然说道,抓住他的手臂。“请等一下。”她用更为平静的语调重复了一遍。

她捏了捏鼻子,深吸一口气。哈利不应该在这时候遭受她的无理取闹。他已经表现得很体贴,并且他确实是占理的那一方。“对不起。”她鼓足勇气说。

哈利慢慢地坐了下来,又把自己的东西一件件拿了出来。“没事,”他友善地说,“我想你已经经历了相当糟糕的一周。如果你同意的话,我可以帮你看看你的论文。你知道的……提出点改进建议什么的。”

她低声地笑了出来,全身再一次充满了轻松的感觉。“不要得寸进尺哦,波特先生。”她警告说。为什么和罗恩的相处就无法这么自如呢?

就像是计划好了一样,麦克拉根这时从肖像洞口出现了。这是一个邀请他去斯拉格霍恩的派对的绝佳时机,罗恩就在一旁看着。

“赫敏,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

她再一次看向哈利,发现他正用左手拿着魔杖指着自己的指甲。“我刚刚觉得成功把它们变色很幸运,但现在我好像没法把它们的颜色变回来了。”

她回头看了看考迈克,发现他也正在盯着自己。他显然也发现了她在梳妆打扮上的小小改进,并且对此很是赞同。他递给她一个微笑,但却引起了一种呕吐的冲动。

“赫敏?”哈利又一次叫道,举起了他的手。

“哦,对……抱歉。”她一边回答着,一边抽出魔杖,把他的指甲变成了原来的颜色。

“太棒了。谢谢你,赫敏。”哈利咧开嘴,笑着说道。然后他又开始了新的尝试。

她也自顾自地笑了,一边看着他又把指甲变成银绿相间的颜色。很显然他转而尝试着把它们变成斯莱特林的颜色。“干得不错,哈利。”她称赞道。

“你觉得这种颜色是不是和我眼睛的颜色比较相配?”他举起手展示着自己的杰作,一边开玩笑般地说道。

她也开心地笑了。这时她意识到比起麦克拉根,她有一个更好的、更理智的同伴人选。“哈利,你找到斯拉格霍恩教授的派对上的同伴了吗?”

“还没有呢。”他闷闷不乐地说着,一边继续着自己的尝试。这时他已经试到了拉文克劳的颜色。

“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吗?作为朋友?”她满怀期望地问道。

“当然!”他大声回答,显然为不用继续担心这个麻烦的任务而如释重负。“你是我的救命恩人,赫敏。”

赫敏同样感到一阵释然,微笑着说:“你想要试试紫罗兰色吗?它以前可是给我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哈利专注地施了一句咒语,结果使他的手背上长出了一大片紫色的毛发。

“呃,这可能是紫罗兰色吧。我觉得这真是太棒了。”他开玩笑般地说道,一边撤销了咒语。

她握住了他的手腕,把他的魔杖拿近了一些。“你需要让挥舞魔杖的动作更加精确。至少我是这样成功的。”就在她引导着他的手做出正确的动作时,她突然想起过去自己对如何正确说出“羽加迪姆-勒维奥萨”的“权威解读”……这让她想起了罗恩……也让她因此又生气起来。

但这一次是哈利。他专心地听取了她的建议,又尝试了一次,成功地把他大拇指的指甲变成了深紫罗兰色。

“啊哈!”他得意地叫道。

虽然他们也有很多相同之处,但她非常感激的是,很多时候,哈利与罗恩完全不同。

评论(6)

热度(1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